close
罷工從星期一開始醞釀 星期二開始
到現在交通線還是大部分癱瘓著的

今天趕著要去cnd參加一個研討會 拿著書在地鐵站等著看了快一各小時
身邊一直有人在吵架 有人在罵髒話
廣播輕鬆地說 下一班列車 預計是在30分鐘後
決定不要冒著去了晚上回不了家的險 還是撤退吧

出地鐵站 是一家肯德基
那時候門正被推開 我看是一位員工拖著一各東西
乍看以為是很沉的垃圾袋 定睛一看是一個人
那員工拖著一個人 把他扔出門外
那人手包著紗布 也沒有什麼反抗的力量
只是掙扎著還想回到肯德基
就這樣與員工僵持了一下
我跑上去 喊著 non non non 拜託不要這樣
也沒有人理我
旁邊好幾各年輕的法國少年少女 就這樣看著
有的還一邊拿著手機 一邊輕蔑地看著
我想不管是有人被丟出去 情侶接吻 兩隻狗交合 他們都會用那樣漠然的態度看著吧

肯德基裡又來了一位先生 拿了兩支藍色的柺杖給扔人的員工
那員工把柺杖往地上扔
再順便踹一腳那殘障的人 讓他完全出去肯德基的門

我離開了 我好想嘔吐 好想哭

應該是那位顧客先做了什麼事情才會被當成不速之客吧
可是難道就不能有人的尊嚴了嗎 ?

圍觀的人又是什麼心態

如果每個人生下來 都是純真的
是怎樣的社會讓我們變成了現在這醜陋又冷漠的模樣?

法國 真的有比較好嗎?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悲慘世界從來沒有消失過


........

昨天我在圖書館前 遇見了Medecin du monde的一位先生
承諾以後一各月支付10元 讓他們可以幫助遊民以及饑民
我對他說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利用這些錢 幫助真的需要的人
我不知道他有聽懂我那亂七八糟的法文沒有
但是我在他的眼睛裡 看見一些我好久沒看到的真誠

所以我很開心

很多人都對我們所處的世界放棄了希望
可是只要一點點的行動 也是可以改變一些事情 讓自己的心更美好的 讓世界少一些哭泣

我對這些人致以敬意
也勉勵自己可以繼續地想著人們的需要 關心別人

.........

哭泣 今天我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