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urice Bejart,原名Maurice-Jean Berger. 1927年1月1日出生於馬賽. 出於對MAdealine Bejart此法國女演員的喜愛,因此他選擇了使用Bejart做為藝名. 1954年成立他第一所舞蹈學校"Ballet de l'Etoile(芭蕾之星)"後,1960年在比利時成立"20世紀舞蹈團",此後迅速地在幾年之間成為世界級編舞家.在他40幾年的編創生涯裡陸續跟Maïa Plissetskaïa, Michaël Denard, Jean Babilée, Susan Farrell, Rudolf Noureev, les étoiles de l’Opéra, Mikhaïl Baryshnikov, Sylvie Guillem等巨星合作.

Bejart體內的黑人血統(曾祖母為黑人),激勵著他尋找一種"表達動作,話語,歌唱與戲劇表述的總體表現",他持續地進行這一舞蹈改革,他尋找"20世紀的藝術" --多元與現代
"所有思想都源於自由""我試著在這世界成為一各"人".我學習著各種宗教,我曾經是佛教徒,也曾信仰可蘭經,我穿過印度的大街小巷,然後智利,日本,墨西哥...就為了去發現所有人都是生而相同的"

Bejart一生無子,但他與舞者們的關係就如祖孫一般.他的學校就是他最珍貴又獨特的香火.他一生無悔,死時有舞蹈相伴.

>Gala之貝嘉



~~~~~~~~~~~~~~~~~~~~~~~~~~~~~~~~~~~~~~~~~~~~~~~~~~~~~~~~~~~~~~~~~~~~~~~
再見 貝嘉
我很慶幸在你去世之前, 就知曉你的好與獨特
即使這對你毫無影響
我很慶幸在練習著你的Bolero時,那小小舞蹈教室裡的我也感受到一種出神的激動
我很慶幸除了拉邦舞譜, 我們還有錄影資料可以看你對舞者生氣,對舞者耐心解釋以及被控制飲食時的苦惱 :)
即使那些所謂的對於真實性的計較更讓我這各小小觀賞者盡量以一種遠觀的距離去揣測你的個性

我猜你現在又跟你年輕的時候一樣帥氣地在舞蹈 !沒日沒夜那樣地
可這次不再有病痛 也不用擔心力不從心啦
你會跟紐瑞耶夫尬舞嗎 在那?
還是繼續幫Donn編讀舞呢?

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