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28 LYON DAY 88
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我的朋友
msn上你的暱稱活潑 現實中我卻被通知了你的消息
是 我不願意用死亡這各字眼

不願意回想 大二時佳樺的離開 同樣也拒絕這各字眼

但它卻揮之不去

都是車禍 都是青春年華
你還寫著論文的進度 如今看起來卻徒呼負負
我不能想像你的父母 情人 朋友要如何承受你的離去
就如同我不能想像 我竟然會在麥當勞哭了起來
廣播響起大二梅竹爵士的歌
老歌了
我瞧見你們一群男生 用著彆扭的姿勢模仿窈窕

老李那天問我 羅曼菲的死 我傷心嗎?
我回答的絕情: 不傷心 沒有感覺 人的感傷都是在感傷自己的脆弱

問我對於你的離去我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說我像是被捅了一刀
上次交談是出國前了 今天看著別人傳過來的訊息
一刀撬開了記憶的倉庫
我看見我們大夥練舞 熬夜 我看見大家的笑容 大家的眼淚
揮手不是該珍重再見嗎?
怎麼鳳凰花卻把你裹藏在艷紅的蕊下?

我聽說你的父母快要崩潰 我想像著他們心痛的感覺 卻知道不及億分之一
我記得佳樺離開時 我也在房間打著文章
為什麼生命要這麼脆弱?

然後我更改了我的暱稱 卻依舊不知如何是好
討論著”思念與光影之間”的片名 瀏覽著租屋網頁
不時還是紅了眼眶

失去 才知道我們大家共有的時光 有多寶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