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我夢見我回到台灣 走在台北地下街
商店依舊零零散散地開著 燈光有點黯淡 像是老人的美麗那樣 蒙塵
被tango音樂聲吸引過去的我 見到大家圍坐一圈 像是舞會那樣 也像是老人那樣

見到了XX 他滿頭的白髮 眼裡的滄桑讓我赫然心驚
我看到的究竟是老了的他 還是對我自己印在別人眼裡老態的恐懼?

然後就被旦旦固定在六點開始奔跑 及抓竹椅的聲音吵醒
按照慣例 我無力地躺著 哀求地說:旦旦 讓我睡10分鐘好不好?
雖然我閉著眼 但總覺得她無表情地在自己的世界裡 專心一致地繼續奔跑 跳躍 及抓椅

就讓我有一天睡到自然醒好嗎?


起身餵飼料 (對 旦旦又贏了)
刷牙洗臉 無任何想法地打開冰箱 拿出優格 牛奶 倒在一起後加入一些巧克力粉及牛奶
在早餐退冰的時候去浴室沖澡 總在出浴室時毫無姿態可言地打噴嚏
換了衣服 吃了依舊冰涼的早餐
出門去和一位台灣同學拿預定的筆

星期六早晨的地鐵 很安靜
空氣異常地清新
週五夜的狂歡 完全沒有殘留一絲氣味在地鐵裡
我看著Jean-Claude Gallotta的書 捨棄了書包裡的教材不看

最近總容易陷入愛戀
前陣子看Nijinsky
最近看Gallotta
預計之後看Bejart
不論他們現實中的性別取向
他們的瘋狂 無助 與掙扎 總讓我覺得感同身受 以及愛意無限

地鐵站出來 是陽光灑落的早晨市集
空氣很冷 冷的讓我懷疑 那灑落的陽光 只是一種上帝跟人類開的玩笑
所有的感受 都在真實與虛幻中向我露出小丑一般地詭笑

拿了筆 真的會寫字嗎? 寫的完嗎?
我買筆 也許只是要獲得一些對自己的激勵 對家鄉的愁思.?

坐車到Theatre de la ville 碰見一位外國人
指著塞那河:請問 這就是塞那何了嗎?
點頭之後 他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 我則用稍嫌諷刺地語氣說: Yap, that's the most famous river in france.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阿!

我還是止不住這種討厭法國的情緒.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