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總期待著自己生病的
下大雨就去站在雨下發呆 最好還有閃電有狂風
如此加速自己高燒的顯現
然後被爸爸媽媽拖著拉去林小兒科看病
藥粉偷偷丟在馬桶裡 只喝一點甜更多苦的藥水
最好是能枕在媽媽的腿上 讓她暖暖的手餵自己吃片水梨
在高燒中總睡地很炙熱 似醒非醒地
那時候的夢境總是斑斕絢爛 無盡美好
夢見自己在舞台上跳躍 一次一次地謝幕
夢見自己在一艘郵輪上 海風吹著我的髮是飄阿飄地
夢見自己像莎拉公主 受盡苦楚之後更尊貴地榮耀著高貴的品格

我想我一定是還眷戀著這樣的愉快
所以每次生病總不想看醫生 不想吃藥 就像昨天跟今天
可是怎麼裹著被 總得要自己起床料理晚餐 總得要敲著鄰居的門要些成藥來服
人在異鄉 人已長大
那些同年往事 真就只能回味?!


紀念來巴黎的第一場大發燒流鼻水
紀念我那快要被搓掉的鼻子
紀念第一次用法文寫信請假
紀念到現在才領悟 又苦又甘的童年

很認真地想念著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我討厭的我眷戀的我唏噓的我無奈的我氣憤的
每一個人都讓我成了現在這個已經無法再自我頗析的我
到了巴黎 文章的長度開始變長
是也染上了他們的喋喋不休嗎?

對於那些不理解我生活型態的人 請你們收起你們的批評
我在這邊 很多辛苦是你們不會看見也不會知道的 也沒什麼好拿出來說嘴博取同情
只是很感嘆 為什麼不了解我 就要評斷我呢?
我不是公主 雖然我真的很幸運有爸媽的支持
但是在跟他們報喜少報憂的生活中 我付出的努力也不是你們這些出一張嘴酸我的人可以懂得
我期待你們跟我易地而處 期待那樣子要在生活作選擇的你們

我不踐踏別人 請你們也不要再暴露你們的猙獰


老了 就會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