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13 Montpeliller DAY 5
七點半起床 整裝出發是八點十分 到達考試地點是八點三十
天氣陰
感謝老張傳簡訊 讓我知道老王投了 八局無失分
整個人振作起來 希望舞蹈界的我也可以讓別人對台灣不失望 (好像太沉重了 但在國外就是自然會這麼想)

報到結束開始自己暖身 暖到快趴在地上睡著
只好躺在陽光照射的地方 跟阿波羅祈禱

一開始 他們就說 如果你被刷掉 請不要來跟我們argue 我們也不會給你理由
以免你把這些念頭擺在腦中好多年

從基本基本動作開始 不難 但是習慣芭蕾動作組合的我卻是一整各不靈光
也因為集合完畢原地解散時 被推到主考官前面
所以整各是一各糗
像是再告訴他們 我不會跳現代 我很久沒跳現代了

但是反正當作是上免費的課 就跳給自己爽
想說能過第一關就要偷笑了

組合完畢 是玩leading-following的遊戲
以前再上劇場課的時候 常常玩
今天我都很取巧 基本練習結束後的分組都自動跑到最後一組跳
先看別人怎麼玩 看看哪些人的遊戲方法和態度是自己所不喜的
警惕自己過後 再開始跳
像這各遊戲 就可以看出個人對於團體的態度
有各女生就是太急著表現 明明不應該是她leading的時候
卻硬要把領導權搶過來 卻又搶的拙劣留痕跡 所以儘管她技巧不差
卻也在第一關就被刷掉了
並不為她感到悲傷

然後是 編一段舞 關於你所不喜歡的編舞家
自己覺得跳的不錯 偏戲劇性的舞蹈

然後是movement, space and 第三各忘記了的因素
可是是杜老師上課有上過的
強調的是去表現當下的身體反應 而不需要想要建構 創作些什麼
九個人一組 前面幾組都很悶
我們這組 很讚 我知道
感覺的到我主導了”劇情”走向 也知道大家的注意力在我身上
跳的好的時候 你自己就是知道 那種暢快的感覺
別組都不用10分鐘
我們大概跳了15分鐘
唉 真想看錄影

結束之後老師們討論 唸到名字的人 是不能留下的

過了第一關 整個人好餓好累 和同是L開頭的Lucas吃了兩歐的pizza 灌一杯咖啡 聊一些編舞家 繼續下午的戰鬥

為了讓老師記住每個人的臉龐 老師們一各一各唱名
他唸到我的時候 變成”老書捐” 然後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複述一次之後 大家都笑了 因為兩各聲音實在差太多
但是也因為這樣 所以大家都記得了我的名字 算是因禍得福吧

編一段舞 關於你喜歡的編舞家
我用了tango 的走路 其實想法是”大家都是我喜歡的編舞家”
就這樣從上舞台center 走cross到左舞台 我結束的時候 老師喊停
自己覺得簡單 但是明瞭
是大家都在繁複變化時 一種比較輕鬆但存在的基調

又刷一次 這次是 唸到名字的人 才可以留下
我們又重複了一次 老師唸名字 我唸名字 大家發笑的過程

這各階段起 每一組即興時 其他組都不能觀看
“關於今天的回憶”
我和Julie Guillmo
一開始有點空 因為自己有點因為同伴的離去感傷著
做了關於 Salut 和ciao的變化
然後我們三個人開始發生關係
一樣用了紅色水管 依樣開了窗戶
當我倒地時 guillmo開始唸一段話 關於詩人與詩 (法文)
半分鐘後他還在唸 我就說”too much talking ,Romeo”
Julie: Mais il ne comprends pas l’anglais.
Me : Ah, Bon ?
然後三個人開始玩一種名字的關係
倒地 Me : Open the window, please. Open the window please.
Julie opened it
Me:Merci!
隔著骯髒的窗戶 我們互相親琢了一下
如果男人要離去 女人就只能轉身如雕像 說au revoir

跳完三個人都覺得配合的很好 心情也放鬆 開始聊天
他們來自Grenoble 有一位台灣的現代舞老師
邀請我一定一定要去玩 美各星期天 也都有接觸即興的課程

自我介紹的時候 我整個人就疲掉了
但是覺得大家的確都很有想法 而不光只是有技巧
老實說留下來的人裡面 我算是技巧最好的了
但是這11個人 都很亮

自我介紹可以看到誠實的人 自我頗析的人 表演的人 有趣的人
各種各樣的表演風格 各種各樣的耳目一新
當然也會有種 這個人就是這樣的一陳不變感

然後每個人面試 有些人進去20分鐘 有些人進去不到5分鐘
超級誇張
我進去的時候 他們問我現在在里昂上哪些課 怎麼有錢 和我的豐到背景這麼多
創作的時候要如何選擇
我自己覺得主考官他們處於一種明明很累 卻要強打精神聽你講話的狀態
所以通常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自我表述 然後表述的很累又很爛

但是共同奮戰到底的夥伴們 決定一定要做些什麼放鬆一下
雖然跳了一整天 大家都腰酸背痛
還是跑去吃印度菜 還去了當地的一各夜間party
再戶外 一堆老男人會跑來對著你跳舞 問你要不要他抽過的煙 喝的酒
累到眼睛都張不開 終於決定投向被窩

回到斯如的家 又和幫她慶生的朋友聊了一下 還看了影片
喝了燒仙草 暖暖地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