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兩週 黑眼圈不斷擴散 臉頰則是益發瘦削
很精彩地跑去了Père lachase幫佳宜拍片 遇到好多溫暖的巧合

開學第一週的星期二 接到佳宜的呼喚說要幫她拍作業 匆忙答應了之後 才在前往目的地的時候知道要到名聞遐邇的墓園拍片
裡面的名人可多了 王爾德 蕭邦 普魯思特 鄧肯 Piaf ,,,etc
而根據來這很多次的佳宜所述 她最想要找到的 則是27歲去世的主唱Jim Morrison的墳墓

隨便找了一片墳墓 拍呀拍 就在佳宜檢查帶子的時候
我當然是很盡責地在附近晃晃 突然眼前出現一座新墳 上面有一張主人的照片
是個笑容甜美的女孩 仔細看看 23歲而已
正當我在不勝唏噓之時 佳宜打斷了我的濫情 要我選一座立式墳墓好拍一個我坐在門口的畫面
拍完
伴著一路的烏鴉 我們約好明天下課繼續來拍

隔天要拍我的死亡證明書的鏡頭 要接著從昨天那座立式墳墓那一鏡
雖然佳宜以她地頭蛇的經驗向我保證 我們能找到同一座墳墓的機率實在太小
但是我還是憑著一股頑固之氣 跟她打賭找的到 不然就請晚餐
找了一個小時 就在我以為晚餐到手之際 卻是怎麼也找不到昨天那地方
隨便找一個地方坐下 開始填死亡證明上的資料
死亡證明是由 Henri 醫生開出
填上我現在的住家地址 貼上剛剛出爐 笑容燦爛的大頭照 準備要離開墓園

但是很久沒有打賭賭贏的我 實在很不甘心又輸給佳宜
所以開始在心裡想著那位23歲女生的照片 喃喃地請她帶我回去找她

當然嘴巴上不會說出來 只是自顧自地趕在佳宜前面領路
過了一落一落陌生的墳墓 某各不經意地轉頭 我看到那個甜美的笑容

耶耶耶耶耶 興奮地指給根本認不出來的佳宜看我們昨天用到的落葉跟樹枝都還在原地
她才開心地拿出錄影機說 好 那從你坐著那邊開始拍吧!

拍完 我們倆頭一抬 墳墓的主人也叫做Henri 不過沒有仔細確定主人是不是生前也是位醫生就是 :P

約好要下次一起來獻花 所以我說 去斜對面那座大墓園看看吧 那邊總是好多人 把它記下來 下次也比較好找
不看還好 一看佳宜跟我又整個發愣 是Jim Morrison的墓呢 這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吧
敢時間的我們 就這樣心滿意足地離開墓園 前往人氣滿滿地八文打工


隔天晚上 佳宜把片子給她男朋友看 結果A先生說 我們用的死亡證明書 好巧不巧就是Jim Morrison的死亡證明書
電話中佳宜一邊說 我一邊覺得 這個世界真的是太有趣太有趣了

我一直知道我有老人緣 不過沒想到連另一個世界的老人也喜歡我 (和佳宜?)
這些溫暖的巧合的確引起一些雞皮疙瘩 但是更多對於靈魂和死亡的溫暖印象




------

好啦 小小故事 跟標題的勞碌沒有關係
接下來的那個禮拜 參加了wendy的婚澧 重溫台灣人喝酒乾杯的暢飲方式 還吃到超級台式的喜宴
然後一群人 嘻嘻哈哈地在白晝夜在地鐵裡嬉鬧
實在有夠開心 雖然隔天還要在宿醉裡一大起早地打太極.......


跳tango 上課 唸書

正在規律化我的笨蛋巴黎生活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