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號
買完給媽媽的禮物之後,皮包裡只剩下10歐元。存款因為出借舞團買火車票,現在只剩下不到20歐。
另一個很難提錢的戶頭,還有500歐。

山先生拜託我去買鐵劑吃,以免我在亞維農體力不支。但是不論他怎麼威脅利誘,就是不想把最後的10歐花掉(其實是怕付不出錢太丟臉啦)。

夏至的陽光,真的好熾熱。曬的我頭昏眼花飢腸轆轆。傍晚七點卻還得擦防曬,戴墨鏡。
站在電影院的販賣部,一個沙拉要6歐,該不該買呢?
買吧! 反正難得奢侈。
幸好電影月卡是自動從帳頭裡扣款了。不用掏錢出來,就可以無限次數地看電影,這種安全感的確讓人著迷~。

講的是法國女作家 Francoise Sargan的故事。 生於1935年六月二十一,卒於2004年。
算是巧合吧,在她生日看以她為題的電影。
現在越來越多作品,都需要觀眾事前或事後做功課。否則無法被吸收,無法因此感動。

音樂節的晚上,很吵雜,很浮躁。
聽樓下的樂團主唱一邊唱歌一邊找音準,我則是千忍萬忍要自己別開窗砸雞蛋。

午夜12點,山先生跟大傻辜,小花花,quaqua,lion,阿英,哈潑一起視訊唱瑞士生日快樂歌。



22號
早上起床,又被山先生凹著去巷口買一個可頌和一個麵包。算一算昨天剩下的四歐,現在只剩下0.55歐了啦。不過還是笑嘻嘻,反正我又不需要花錢。
"去哪件外套口袋找找,我上次有塞一些零錢在裡面。"
"喔喔,原來是你阿,我還以為是我的錢就花掉了。謝謝你唷!"
"那..去找找燈台附近,我也放了一些銅板。"
"阿,上次整理的時候找到銅板,就很開心地拿去洗衣服用掉了~~"
".....歐....."

順手拿起紅色書包,搖一搖晃一晃。 聽見鏗鏘的細碎聲音。
耶!
找到五歐多的銅板。
現在財產,六歐三毛。 感覺很像中樂透。


小靜來做客,開了梲泰留下來的酒。兩個昏沉沉的女生又殺去看電影。
看完在Bercy那邊拍拍照,感覺自己很有生命力。希望不是夏日的幻影而已。


原來很簡單,就是這樣。
不只是跳舞,講話要簡單。要打開自己去感受。
生活也是一樣。
所以不用想 "我要拍出好照片" "我要跳的很美,裝飾作的很巧"。

因為不強求 所以得到
因為捨去龐雜的思緒 所以輕靈

簡單很好 樸實很好 快樂的很實在





希望可以慢慢放下那些因為tanetane而衍生出來的煩惱與氣憤
希望可以找回自己生活的步調與信心



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與平常的打氣。


今天晚上10點,接到山爸爸和Vreni的電話。說早上登頂時,訊號不好沒能打給我。感覺山爸爸很像是看著稿子說出來的祝福,超級正式的。有點想笑~
講完卻很開心也很想哭,今年沒能跟老爸老媽好好講些什麼,反而是山爸爸他們很認真地打來鼓勵我。


別因為習慣了就疏忽了。



生日願望?
如果真的很想要,不用靠生日的魔力取巧得到啦!


努力生活捏~~~~~
Bon courage et bonne continuation pour la vie etrangere. Chaque pas, chaque jour , je cre mon propre histoire. Soyez pruden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