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許多份講義
每一篇 平均一行要查三個字
查完了單字 反覆唸幾次 還是像看天書一樣
那些辭源學哲學身體論
怎麼都沒辦法跟他們做朋友

地鐵大罷工 去學校一趟至少要一各半小時 還要提早出門

星期日 就是在極度的恐慌中度過


今天和法國人聊著 抱怨著他們的罷工真事件在台灣不可能發生的現象
而過程中 台灣24小時不打烊的舖子 夜市也不知不覺被我當成是一種驕傲
只是最後我還是說了 台灣人工作時數太多了
也許和法國的人本精神 應該相調和一些

所以我們也可以有一些空閒停下來想想 停下來聽聽廣播裡的哲學論壇
可以思考身體是什麼 舞蹈是什麼 音樂是什麼 飲食是什麼
可以背著一台相機上山下海地去抓畫面 可以牽著孩子的手到電影院看著un jour par terre
可以帶著狗在夕陽的餘暉裡溜 穿著輪鞋在馬路上滑
可以花上兩個小時吃一頓晚飯 聊一頓時事



即使在巴黎的生活這麼忙碌 忙碌到我幾乎都要忘記抬頭望望月 望望星
但是步行的時候 腦子裡卻是另一種節奏
一個比較烏托邦的節奏 那兒落英繽紛
一個詩經的節奏 那兒遼闊飛翔

儘管身體沒辦法舞蹈 儘管生活的節奏有點紛亂
但是保持著一種律動 就是我的生活舞


好 我該回到那堆天書中了
不是惡夢 只是另一個遼闊而黑暗的世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