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9 LYON DAY 55
我就是沒有辦法停止囤積
車票 電話卡 收據 明信片 蠟燭 食物 紙筆
積的夠多了
就可以由著他們帶我回到過去 的美好時光

右手伸長 就可以吃到台灣來的紅豆
左手一勾 是如假包換的黃色香蕉

小時後好喜歡看莎拉公主的故事書
做著夢 幻想著 然後就會美夢成真
抹布變成了蕾絲 麵包鞋也可以閃耀著玻璃的光芒
手指纖纖 溫柔地和老鼠朋友進食
但是生活中還是有苦的

所以我很不喜歡老張留給我的關於巴黎的書
夾敘夾議理 盡是巴黎的美 巴黎的好
似乎所有的醜陋 在巴黎也可以讓人下嚥 也都成了順理成章
只是巴黎太過炫麗奢華了
我們太容易被驚奇 以及震撼收服 然後忘卻了不快
是不是大家都太習慣報喜不抱憂呢? 我總是讀著那些美好 做著這樣的疑問
還是我的眼睛太過憤世忌俗? 我也這麼想

在里昂 讓我想到在新竹的日子
波瀾不興
所以自己找著這各那各 穿梭在這裡那裡
反而少駐足了
但我多希望自己的幻想世界 是可以延續的阿
每天聽著睡前故事 確定故事裡的你 我 和一堆小朋友們
都快樂地活著
每天醒來 都抱抱大傻辜和你新留下的綠扁變
最近會想想花 想想花如果在這兒 我可以拉著她一起學tango
像現在的我跟Yoko一樣
然後當有人問你是不是我姐姐時 我就可以說不是喔 她是我的花
感覺上好像花真的來過
想像裡她的眼睛會嘲笑我 會嗤之以鼻 會猶豫 會溫暖 會拍拍我叫我不要想太多
跟你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