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家人們 在小木屋裡擔心花草會枯死
然後家人們各自離開 有人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有人去滑雪

我和山先生 山爸爸 福藍妮在類似九份的地方 討論著要買一組好漂亮的茶具 (是粉色和朱紅色雕紋)
然後突然看到有人在玩滑翔翼


突然 我跟山先生在一條鄉間小路上 (很像是他家後面往山上去的小徑 但是平坦許多)
他說他要教我玩滑翔翼

可是這個飛行器具好特別
它是一具飛行的引擎 引擎下方掛著兩條童軍繩粗的索 索上是每隔半公尺就打一個結
大約垂下10公尺後 是一塊板
這塊板很像是雪鞋 人站立上去後 將自己的腳固定在版上
就可以等待引擎啟動 將我們帶著飛翔 (現在想一想 其實比較像盪鞦韆)


山先生先示範了一次 飛一飛之後 我問他 ;你怎麼不往上爬一些呢 反正可以利用繩子的結往上爬阿
他說他沒力氣 因為飛行的時候風很大 繩子擺盪很大
我在地上看一看 覺得很簡單 就央求他下來 讓我也飛飛看

上去之後 果然如山先生所說 風很大 要往上爬並不容易
可是一直低低的飛著 實在很無趣阿 我想
所以真的是使盡吃奶的力量 手往上舉之後 用手腕卡住結 然後把自己的雙腳往上拉
雙腳與手同樣高度之後 就可以比較輕鬆地用鞋板卡住結 站起來 再繼續用手腕往上卡住另一個結....

上去好幾格之後 果然那裡的風景視野很不一樣
引擎就這樣帶著我飛 我微微顫顫地穩住自己的身體

飛阿飛阿
是成群的牛 在綠草地上
他們似乎被我這樣的出現驚嚇到了
不斷亂走亂跑
害我要忍受著風吹 還要一邊開口跟他們說話 (是的 我可以跟牛溝通)
“不要怕阿 bushi 是我啦是我啦 是姿君阿“
牛群們終於停下來 睜著大眼睛 瞪著我
“是耶 是姿君,為什麼你在那裡阿?“
“我在飛阿 好好玩呢“
“我也要玩 我們也要玩“
“好阿“ 那個阿字還沒結束 我就被引擎帶走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 引擎變成一架救難直升機
山先生跟我說 (似乎我們有對講機)
通常飛行器是連在直升機上的 可是如果我們想要脫離直升機自行飛行 可以按一個鈕 我們就會被解開連結 然後會有降落傘
我這時候開始緊張 跟他說 “可是我從來沒有用過降落傘阿 光是現在飛行我就不知道怎麼控制方向了“
“我沒辦法耶 因為你已經被連在直升機了“

我是又無奈又害怕又著急
不過幾秒鐘後 我決定要跟著直升機飛 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的飛行技巧
所以我就很快速地掠過許多城鎮 鄉村 大都市 河流 高樓大廈
的確也如我所料 我很快就建立起和直升機的關係
隨著他的上升下降 我也發展出我快速懸身 轉彎的技巧

飛行一陣子後 直升機的駕駛員告訴我 他們要出任務去救人
我甚至說我要跟著去救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按了彈跳鈕
所以就失措地自己飛行一陣子 直到降落傘打開 享受一陣滑翔的愜意後 降落在一片很青翠的草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