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enzell以強悍的民風和香淳的起士著稱

在還不認識Vreni之前 曾經在里昂的早市 買了一公斤25歐元的瑞士起士
吃了之後口頰留香 三週無法忘懷 記下他的名子: Appenzell
後來跟Vreni相談甚歡 更不期然地發現她是Apeenzell人 從此愛上這種起士
濃 香 淳 比起一般起士 多了些奶味少了些騷味
買doux appenzelle 則會有很柔滑的口感 像是吃到棉花糖那樣入口即化

Chess vom Appenzell 應該算是我瑞士字彙裡學習最快 使用最頻繁的前幾名
以致於現在只要到sargans 山爸爸都會買一片appenzell起士給我當禮物
當然 他們也有很棒的啤酒 不過對我的吸引力實在小太多了 :P

去年八月 和Vreni來到Appenzell探望她的父母
在房屋上上下下轉了一圈 只覺得這是個好漂亮 家家戶戶的植栽都很美麗的小鎮
沒想到今年八月 換成是我領路 帶山先生再度拜訪這間屋子
因為九月開始在St. Gallen工作的他 就要承租這間離工作地點開車25分鐘的小屋二樓


這幾天山先生去上班 我就跑到附近的商店買買茶 晃晃路 拍拍照
牛群都已經慢慢往阿爾卑斯山腳下聚集 等待這週六的大慶典
剩下的 就是山羊 小犢 等待耗子的山貓 以及對我這異鄉人充滿好奇心的路人


海拔一千公尺的屋子 常常被山嵐圍繞
氣溫特低的時候 最喜歡就是在屋子裡生火取暖 順便看看閒書
看著火焰張牙舞爪 笑靨生花
貼著璧爐上的綠磚 想像古早人民生活的質樸與簡單

有時候Lisa Walter會跟我說說話
Lisa跟我說瑞士德文 Walter則跟我說德文
抓著一個一各字 猜測他們的意思
"....feu....karte" (要開暖氣 不然會冷)
"........schleufe........sandro..marcht" (床版要貼地毯 保護地板 這個留給山先生做)
"..du....kuere....geut...." (你煮東西 聞起來很香)
" lerenne .paris...wen?" (學校什麼時候開學?)

當然 大部分時候 我會說 jojojo假裝什麼都懂 哈


要做公車去St gallen玩了
朋友們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